以伊卡洛斯之名

致Lion,


我总是在没有星星的夜晚里梦见你,Lion。


我梦见霞谷滑行赛道轰然开启的大门,晨风中摇曳跳动的烛光和看台上的欢呼,夕阳里手握长矛沉默不语的雕像,和天边城堡的黑色剪影,像梦里的你一样触不可及。


我梦见圆梦村打着旋飘落的雪花,一寸寸被热忱燃烧的心火点亮的高塔,我梦见轨道上命运般循环往复的石船和船头站着的身影,有着不管我怎样揉眼睛都看不清的面庞和表情,上下翻飞的白色鸟翼像是漂浮在天空的鱼群。


我梦见不知何时燃起的战火从暮土直烧到雨林,我梦见折断的刀戟,在一个人手里熄灭又被另一人重新点起的火焰,和硝烟与死寂中,傲然树立着烈烈作响迎接晨风与日光重新降临的战旗。


我梦见栖息着千鸟的城堡上空永不坠落的北辰星。


是谁,是谁在第一抹霞光中出生,又在冰雪与落霜中逐渐长成,迎宾的城门下上谁的欢呼欣然又隆重,圆梦村看落日的悬崖畔,谁的眼眸在单膝下跪时骤然亮起比辰星更璀璨,绘着千鸟的殿堂顶轻柔如晨间的薄雾的是谁落在颊畔的细密的吻,神庙迷宫的暗室墙角倚着的落了灰的长剑曾被谁握在手中,残破的盔甲染血的面具下又是谁的脸孔。


我嘶吼,我冲撞,在剧烈得让我想撕碎自己的羽翼的疼痛中,无数次不知疲倦的飞上千鸟城没有止境的夜空,向着眼睛看不见的伊甸的方向,张开嘴却不记得自己要呼喊的到底是哪一个名字,拂过唇边和眼角的夜风究竟是谁温柔又带着留恋和不舍的手指。


是你以霞光为姓,而我以凛冬为名。


我遇到过很多相像的人,但他们都不再是你。


纵使十三月从来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春夏秋冬,赛道尽头的蓝蝶从来未曾给予我再次展开双翼的悸动。南飞的候鸟终究又停泊在千鸟城不复璀璨的星空,滑冰场封锁的冰层下谁还能来接住我无从诉说的梦。


White留。

热度 62
时间 2022.02.12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