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K随想录

纪念我还没有出生就已经死去的爱人。

和我们那腐朽却炽热的爱情。


诗人拿起了笔。

他说,我只为一个人写诗。


用绷带和枪火,再沾上鲜血的颜色来配,

背景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和暴风雨前沉闷的海风。


他是橘子汽水味道的风,蓝色的落日。

他是污浊的忧伤宇宙混沌初开的第一温柔。


蓝色的海浪落拓,翎羽是他的风披。

“中也。”


洞庭的月色堪赊,

他眼里的鸢色也堪折。


他叫出他没有姓氏的名字,

像仲夏橘子汽水里碰撞的碎冰。

“太宰。”


像一个骑士再去接回他的爱人。

像亲吻一朵初沾晨露的玫瑰。

带走暗夜,带来霞光。


人间失格拥抱了被污浊的忧伤。

太宰治接住了他的爱人。


“我改变不了你的过去,但我可以和你一起创造新的将来。属于我们两人的将来。”

“他给了无数人崭新的过去。

但没有啊,他从来都没有将来。”


逝去的友人像渐行渐远的列车尾,

背道而驰的那股风。

“不要叫我织田作。”


十一

戴红围巾的年轻首领办公室封闭的墙面外不仅是武装侦探社,

还有每天早晨都能够看到的,橘红的朝阳和蓝色的海港。

就像身边那人的发尾与眼眸。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十二

盛夏的虫鸣以孤独的墓碑收尾。

还没有盛开就快速枯萎的十八岁。


十三

他最后的口型,说的是“谢谢你”。

飘舞的红围巾像一朵刚刚盛开就凋零了的罂粟花。

拂过脸颊的久违的阳光和海风,

像极了年少时那个夏天的心动。

被风裹挟着,像是被爱人拥抱着。


十四

他终于拥抱了这个世界。

世界也短暂拥抱了他。

他拥抱了这个世界的短暂。

然后坠入永恒。


十六

孤勇者作茧自缚,分不清谁赢谁输。

花火葬在山坳,而我亡于凛冬。


十七

重力使的爱人死于重力。

神明亲手杀死了他素未谋面的感情。


十八

你是神明予我礼物。

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十九

诗人放下了笔。

他说,我只为一个人写诗。


















——

彩蛋是缺失的十五章节。

评论(6)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